你听我跟你讲

老番爱好者 杂食 谨慎关注

假正经-114 谁是登徒子

-综漫慢穿总受文,拆官配万人迷原创杰克苏,死神bleach进行中,文案和排雷见合集第一页


  距离在尸魂界过的第一次新年到现在已经过了四年,眼看着千川和平子就要从学校毕业了,也到了千川承诺帮夜一完成一件事的时间。


  “行了,不用总来提醒我我输给你这件事吧。”千川看着蹲在树上笑的开心的夜一,气不过却又无可奈何,“说吧,你要我做什么?”


  “很简单哦,明天只要扮作我的样子去应付一个约会就行了。”


  “约会?”千川上下打量了她一下,迷惑道,“四大贵族家的孩子……还拒绝不了一个约会?而且你的年纪远不够做这种事的时候吧?”


  死神的年龄注定了他们的生活轨迹与人类不同,人类二十岁左右已经可以谈婚论嫁了,但在死神的世界却完全可以用“他还是个孩子”来形容这个年纪的人。


  “肯定跟你想的那个约会不同……不过无所谓了,随你发挥就好。”夜一挥挥手,“我今天还有别的事所以没办法,刚好想起我们的约定,那件事就一笔勾销啦!”


  什么一笔勾销,明明就是你顺手牵羊引起的一系列事故好吧!正在家里按照别人教的小道方法与自己的刀交流的千川握紧手里的刀,很快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既然是替女人约会,当然是以女人的身份更合适,早已习惯了这里人宽松的衣着习惯,男装女装对千川都没什么区别,除了那复杂难搞定的绑带是找礼仪专家雀部帮忙解决意外,其他倒是都小菜一碟。


  “你这是……有约会?”


  “嗯!今天晚上可能比较晚,不用给我留门了,很晚的话我回学校住。”


  雀部:?


  女装出门约会,还夜不归宿……这是哪门子的不正经约会啊!!!


-


  经过几年时间的相处,夜一倒是对千川的路痴属性很有了解。嘴上说着做戏要做全,行动还安排了家族的人护送他。


  “……您好。”


  看着眼前这个稚嫩的脸孔,千川恍惚了一下,莫名觉得有点眼熟。


  “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吃糖?”


  什么啊,明明是同龄人。不满的看着眼前骨节分明的大手,千川愤愤的伸出手……


  把糖抓了过来。


  浦原喜助见状松了口气,虽然说是贵族家的公主,但意外的还蛮好说话。


  “我的名字是浦原喜助,您就是四枫院夜一小姐吗?”


  “嗯,我就是四枫院夜一。”不只是在介绍还是在提醒自己现在的名字,千川一边剥开糖纸一边回答,“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诶?我可以决定吗?”


  这个四枫院夜一真是宇宙级别的不靠谱,千川一边点头一边无语的想,这人说话说一半就自己跑路了,什么就随我发挥,就是这种随意的态度才最难拿捏啊!


  浦原喜助表面上看起来是那种不太有主见的性格,但听到任他分配的意愿后倒是很快想好了路线。


  “那我们就沿着这条路……这里是外面的孩子很喜欢来玩的地方,虽然都是平民孩子爱玩的东西,也许对你来说也许还有点新鲜。”


  “夜一才不会没玩过这些东西,天天只有我忙的没时间出来玩……”


  “嗯?你说什么?”


  耳朵还蛮灵敏的嘛,千川不慌不忙的回答,“不,没什么。就这么走吧。”


  明明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勉强也算流魂街原住民的千川,至今不知道自己所属的区域是哪个流魂街。被收养后很快就入学的他连一番队队舍都还没有熟悉过来,在学校也尽量和同学走在一起,出来看自己的便宜弟弟时也多半是两个人一起闷在屋里看他的一些小发明。对方明明还是个孩子,却总能做出一些在流魂街很有市场的小玩意,而且流向一些更奇怪更广阔的地方。


  看到路边摊位上带有熟悉标志的小东西,千川难得发起呆来。


  注意到她专注的眼神,浦原喜助也看向摊位,“嗯?这个东西很有意思哦。”


  浦原把东西拿在手里,看了一会儿手上就快速的运作起来,没一会儿惟妙惟肖的小动物模型就恢复到了一团碎木头的形象。


  “原来是这样,真是不错的构思………怎么了?”


  千川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他看看周围的环境。浦原一愣抬起头,发现小摊老板正面色不善的看着自己。


  “阿哈哈哈,抱歉抱歉,多少钱?我马上补给你!”


  “这个是非卖品!”老板的脸色越来越差,“好不容易从北流魂街收来的,你知道跨区有多难吗!”


  “真的不好意思……”


  眼看老板都要撸起袖子打人了,千川叹了口气摸了摸袖子,片刻后拿出了一个带有同样标志的小玩意。


  “老板,这个补偿给你可以吗?”


  “这是……?”老板接过不多时就注意到那个像名片一样的标志,惊喜起来,“当然可以,我同意了!”


-


  “抱歉啊四枫院小姐,我按钱折给你吧……”


  “算了,没什么。……流魂街是这样的。”


  “嗯?”


  “有些看起来可能不怎么值钱的小东西,因为精致的外表却是有价无市的。因为这里本来就没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嘛……啊,捞金鱼!”


  看千川走在前面颇兴致勃勃的样子,浦原喜助若有所思的看着手里的木头块,然后迅速把东西拼回了原来的样子,“因为精致的外表而有价无市……吗?”


  “您还蛮擅长捞金鱼的嘛。”把手缩回袖子里,浦原蹲在旁边看着千川大展身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只要我足够快……”千川意犹未尽的放过最后一条小鱼,然后把捞起的鱼都推给了想哭的老板,“喏,还给你。”


  “捞完却不要了吗,四枫院小姐?”


  “唔,娱乐一下嘛,我养不活这东西的。”


  不知该说这位大小姐是好养活还是怎样,逛来逛去什么都感兴趣的多看两眼,却又什么都没买。浦原摸了摸腰间出门前被人托付的一分钱也没花出去的钱袋叹了口气,跟上前者的脚步,“快到时间了,要不要一起去看烟花?”


  “诶?今天吗?”


  “嗯,是认识的人家造出来的新式烟花,要一起去看吗?”


  两人脱离人群找了一个偏僻的空地,千川拎着装满各式糖果的包,跟着他坐了下来等待天黑。


  “今天的‘约会’……还开心吗?”


  “嗯?”千川扶着膝盖疑惑的看过去,“还蛮开心的,你呢?”


  “我也很开心,大概是因为您比我想象中的更平易近人吧。”


  是哦,不说的话我都要忘了,夜一是最有权势的贵族之一来着,虽然平时疯闹的样子根本不像……


  “抱歉,也许这么说会让您很不快,但我还是不想欺骗您。……我今天是带着任务来的,这个任务就是接近你、讨好你——四枫院家的公主。”


  千川:…………


  本就一头雾水被骗出来的千川深觉自己上当了,这哪是普通的约会,明明就是大家族奇怪的恩怨纠葛啊!一边想着以后再也不能随便答应什么赌约,一边随口问道,“可你现在说出来的话,一天的努力都白费了哦。”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浦原喜助无奈笑笑,“因为说我与您同龄,才把这种差事交给我,但我好像还是搞砸了。”


  是指木雕的事吗……千川转头继续目视前方淡定道,“你也不情愿做这种事吧?”


  “因为是四枫院小姐感觉还好……”看着千川又一次看过来,眼含鄙视的样子,浦原无奈笑笑,“是的,我想把更多的时间投入需要我的地方。”


  千川安静的听他说,大概是他现在的心情太过放松了吧,他说着对只知道正面冲撞的死神现状的不满,说他许多天马行空的想法,说他对未来的憧憬,说……


  “我都快听睡着了。”


  “……抱歉,是我太得意忘形了。”


  突然远方传来一声巨响,一道亮光从地面冲向天空,在天空中炸了开来,散开的光芒化为一颗美丽的花。


  “不,我觉得你说的很不错,虽然我并不懂。但我想四枫院夜一肯定也会跟你很合拍的。”


  “……什么?”


  “怎么傻乎乎的,就是说我是假冒的啊,笨蛋。”看着不远处不断炸开的烟花,千川一愣。浴衣、烟花、温柔的少年、奇怪的缠着绷带的手臂……是谁?


  “我会帮你介绍的,跟真正的四枫院,你们两个一定很合得来。”千川伸了个懒腰,“不过我要收取一点报酬。”


  千川凑了过去,眼前这张稚嫩的脸和脑海中那个不知名的家伙重叠起来,那时候的下一步……好像是接吻。


  千川趁着他愣神的时候凑了过去,贴上他的唇角,轻轻碰了一下然后后退。


  “是第一次跟女孩子亲吻吗?”


  “……嗯。”

“那就再教你一点更深入的……啊!”


  失重感传来,看着旁边飘过的熟悉的金色发丝,千川忙对着后面面色紧张的浦原大喊,“答应你的事我会做到,不用担心!是认识的人……”


“什么认识的人啊,真是冷漠,亏我以为你女装在外面玩遇到了登徒子赶来救你…”拦腰抱走千川的平子真子撇撇嘴不满道。


  “怎么看那个登徒子都是我吧?”


  “怎么,你喜欢那小子?”


  “不知道……我生前应该喜欢过跟他有点像男孩子吧。”


  “你想起来了?”


  “一点模糊的印象,感觉再亲一下就……好了好了,我知道生前怎样那种事不重要,但能想起一点东西还是有点开心啊。”


  “嘁。”这家伙的脑子不知道怎么长的,别人忘记了的话都不会再去考虑生前的事了。他却一直对这种事这么执着,又总能得偿所愿……


  正不爽的平子突然觉得后背一凉,身体一抖差点把刚背在身上的人甩出去,察觉到那是什么后愤怒转头,“你把什么塞进我衣服里了?”


  “是雪球。”千川一脸无辜,一点也没有自己做了坏事的自觉,“打扰人家约会的一点小小的惩罚,怎么,不合适吗?”


  “什么约会……”平子真子咬咬牙,在抖掉衣服里的雪和给他点颜色瞧瞧两个选择前果断选择了后者,瞬间把人丢到未清扫的雪地上然后撑了上去,“想约会?怎么,要不要提前感受一下大人的约……”


  “给你三秒钟从他身上爬起来,不然我不知道会做出什么。”


  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赶来,正拿着刀背贴着平子脖子、面无表情的盯着平子后脑勺杀气喷涌而出的浦原喜助,千川愣了一下忙推开刀背试图解释,“那个,他不是什么奇怪的人!虽然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我们是同学,平时总……不是,是他对美女没什么抵抗力……也不对……反正不是调戏……”


  “啧。”看着千川一副明明被捉奸在床却怕被误会的跟妻子解释的丈夫模样,平子不满的嘀咕,“有什么可解释的,真不爽。”


-


  “什么嘛,约会很开心?这身衣服很好看嘛,下次也穿这件跟我去约会吧小姐~”


  看着这个不着边际胡子都开始不刮的京乐春水,千川面无表情,“我拒绝,这么晚了怎么来了?”


  “真是冷漠,听说你出去约会准备夜不归宿,亏我怕你出事还来看着你……”


  什么啊,怎么就传开了,这些大叔们平时没事干就到处分享八卦吗???


  “说起来我的好师弟,不是说会很晚吗?怎么提前回来了?这可不是年轻人该有的活力哦。”


  千川想着晚上的骚动、差点惊动流魂街警备人员的混乱场景、和三人分别前那两人互相看不顺眼的白眼……


  “唉。”千川长叹了口气,“再也不要出去约会了,好累。”


  “所以说毛头小子是这样的,如果跟我这样成熟又稳重的大人的话……”


  “我拒绝,我不要跟邋遢的大叔约会!”


  “诶———?”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