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我跟你讲

老番爱好者 杂食 谨慎关注

假正经-110 关于感情观

-综漫慢穿总受文,拆官配万人迷原创杰克苏,网王+柯南进行中,文案和排雷见合集第一页

-网王pt2告一段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死神副本开启啦!死神的内容比我预想的长一点,15章大概写不完了,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就特意断在这里啦!刚好不会把两个世界的故事线缠在一起。不过放心,没有死遁,伤的不重。

-死神时间线蛮早的 有兴趣的可以看下,死神真的是很好的一部作品,帅哥很多(我在说什么 总之还是各种稀里糊涂拆官配啦,不黑任何原著角色


  这边大侦探还不明缘由的掉线中,那边的女生还在继续自己的理论。


  “而且她力气那么大,那样身高的男生都能轻松扛起来,处理女生的尸体不是更简单?”


  “喂,你这样让人很没有安全感诶。”用力用胳膊怼了怼旁边高中生的胳膊,工藤新一猛的清醒过来,用复杂的眼神看了千川一眼,然后集中精神开始思考。


  这种案子对他来说并没什么难度,嫌疑人的范围小、封闭空间也没什么凶器转移的地方,但是今天集中精神反而花了更多的时间。工藤新一偷瞄旁边并不在意环境、只低头扣指甲的某人一眼,却意外的在他衣领更下面的位置发现了一枚粉红色的……


  这样的天气还有蚊子吗?答案无疑是否定的,工藤新一猛吸了口气,却觉得胸口有一股郁气迟迟不能消散。


  千川敏锐地发现这位脾气不错的大侦探今天有点咄咄逼人了,对面刚刚还天不怕地不怕的嚣张女孩在他的洞察力下无处遁形,除了暴露了许多跟死者彩子相关的小事情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细节也一一被指了出来。


  他平时好像不是这样得理不饶人的性格……ooc了啊大侦探。


  “还有一些疑点……为什么会有第三个人留下的痕迹呢?”


  被害人受害的位置是最里面的休息室,在警察协助调取监控后,来的最晚、没进过休息室的千川反而是第一个洗清嫌疑的人。千川倒是一直很镇定的坐在一边,倒是那女孩肉眼可见的慌张起来。


  “……傻乎乎的。”


  “什么?”一直分神注意身边人动静的工藤新一听到声响,动了动耳朵疑惑的问。


  “我说她傻乎乎的,撒一些一眼就能识破的慌,摄像头怎么会帮她骗人呢。”


  “摄像头……”


  工藤新一沉思了一下,却不敢相信自己想的那个可能性。见过了许许多多的案件,朋友结仇、夫妻相残的事不是没有,但是……


  “你就在受害人的隔壁,听着两人起争执然后动起手来?”


  这绝对是工藤新一接手的最简单的案子之一,化妆师的作案动机不过是情感纠纷那点事,因为是没有计划好的临时行凶,想着警察刚刚离开的这里一片混乱刚好下手,之后也会有很多时间清理现场痕迹,却没想到这里还有一个因为遇到熟人没有离开的名侦探。


  “我也很害怕啊!如果我出声的话……他把我一起杀掉怎么办?你会理解我的对吧?”


  女孩慌忙的拉住自己的同伴的手,却被不着痕迹的推开了,同伴嘴上说着安慰的话却与她默默拉开距离。是啊,谁会跟对朋友见死不救的人继续交心呢?


  “可是你出来也没有跟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反而在事件被发现后第一时间把脏水泼到了无辜的千…别人身上。”工藤新一一针见血,“把这些事归结到胆小上,有点牵强吧。”


  因为跟案件有关联,女孩跟化妆师一起被带上了折返的警车,跟千川擦肩而过时千川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喊住了她。


  “关于你说的我和迹部……不要这么看着我嘛。”千川看到她的眼神笑了笑,“我要说什么来着,哦,对,首先迹部不是那种需要潜规则去解决情感问题的男人这件事你应该比我清楚,其次……”


  “我跟他的关系怎么样是我们两个的事,跟你有一毛钱关系?以后少多管闲事,离我们远点。我可不会因为你是女人就不跟你动手,明白了吗?”


-


  “脏死了,那家伙不会是刚杀完人就来给我补妆了吧……”拍摄结束后千川看着镜子想摸摸脸,却还是迟疑了。


  “……忙完了?”


  “你还没走啊?”看着门口靠墙站着的工藤新一,千川愣了一下,“我以为你回去了呢。”


  “我有话要跟你说。”


  “那我们可以去外面……诶?”


  千川猝不及防被他抓住手腕拉进了隔间的独立卫生间中,没站稳的千川直接坐在了马桶盖上,工藤新一迅速的锁好门后手一撑,直接把千川圈在了狭小的空间中。


  “怪脏的……”千川随口吐槽,发现他表情认真的不同寻常后才闭上嘴巴,“……怎么了?”


  “你和迹部家那个小鬼怎么回事?”


  工藤新一一直没想到那一方面,不知是因为他们性别相同还是因为千川不同寻常的来历,工藤新一一直没对那一晚两人在一个房间的事多想,但现在看千川的态度,两人分明是真的有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阿啦……”这种事情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多少还是有点尴尬的,千川尴尬的挠挠脸,看着对方那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睛,一时间想不出什么敷衍的话,只能含糊其辞,“就是你想的那样啦,那天我们两个确实在一起,唔……反正就那样了呗。”


  得到肯定答案的工藤新一反而愣住了,虽然事情已经基本清楚,但当事人亲口说出来的威力更甚。


  “……为什么?”片刻后工藤新一总算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才不到15……”


  “今年过完就可以说是十五岁了。”算上在其他世界的时间早就超过了,千川理直气壮,“你不会要对我说教吧?事情已经发生,这种情况我可不需要麻烦长辈的马后炮。”


  “我不是说那个……”工藤新一有点头疼,一直跟小学生混在一起,习惯了搬出对方父母解决问题的简单思维,工藤新一简直不知道怎么对付他这种油盐不进又理直气壮的“叛逆期”模样。


  难管的叛逆期国中生千川:?


  “我的意思是……你喜欢他吗?”


  啊,这个问题……


  千川早就考虑过会有人问这种问题,只是没想到是从眼前这位嘴里问出来,不过不相关者问出这个问题反而让他松了口气。


  “我是挺喜欢他的……喜欢他的脸。”千川诚实的说,“你就当我色欲熏心好了,实际情况也差不多。”


工藤新一的脸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正想说什么却突然想到了那天的情况。


  “……因为我?”


  “哈?”


  “因为那天遇到了黑衣组织的人,给我掩护的时候……所以那天说的补偿是这个?”


  想起当天的惊险情况、把事情串了起来的工藤新一感觉自己摸到了真相的边缘,喃喃自语,“所以是为了我……”


  “喂,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千川无语的伸出双手,轻轻拍了拍又魂游的工藤新一的脸,“别自我感动了,你觉得我跟迹部发生那样的事是我吃亏了,只因为我是下面那个?”


  千川看着恢复本来样貌的工藤新一奇怪的表情,由衷的感到困惑,“你不会觉得迹部仗着自己有钱在玩弄我的感情和身体吧?先不说我对他的感情不是那样……我记得你身边也有一个大家族家的孩子,应该也知道‘有钱人家的孩子都玩世不恭爱玩弄别人感情的骗子’这种说法有多荒谬了吧。”


  “不是那种感情为什么能做那种事?”


  “为什么不行?”千川一本正经的说出了让工藤新一世界观彻底崩塌的话,“我们都没有男女朋友,这种事你情我愿,也不是一句两句说得清的,没什么抗拒的。”


  因为自身生存经历比较与众不同,千川的人生信条就是及时行乐,只要遵纪守法、保持好心情的活到死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顺其自然就好了嘛,感情生活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一团乱麻的千川毫无自知之明又乐观的想着。


  “怎么这样……”工藤新一低着头,因为额前的头发遮挡让千川看不清他的表情。


  “总之就是这样,你不要抱着奇怪的亏欠心理看我,我也没有因为你牺牲什么……行了,是时候回去了,你还有事情要做吧?”


  “谁都可以吗?”工藤新一拉住想要离开的千川的手腕,“那我呢?跟我做也无所谓吗?”


  “我不跟小鬼做,小学生还是收敛一点吧。”千川甩开他的手,像他小学生状态那样曲指弹了一下他的头,“你还早得很呢,小学生侦探。”


-


  看起来有惊无险的一天并没有就这么放过千川,两人的交谈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再出门的时候警车还在门口,千川看着像是长官的警察先生熟稔的拍了拍工藤新一的肩膀,“工藤,一回来就帮忙破了两个大案,真是帮大忙了。要不要顺路送你回家?”


  刚刚告别了观月姐姐、并拒绝了菊丸的约饭邀请准备回家躺尸的千川突然被拉住衣领,疑惑的看过去,就看到工藤新一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


  “今天还蛮充实的,那么前辈再见!我们就各回各家……”


  “说什么呢,既然遇到了,我肯定要送你回去的。不用了目暮警官,我跟他一起走。”


  在警官先生“哈哈,你也到了这种年纪啊……”的揶揄下,千川无奈的接受了现实。


  “所以还有什么事要说吗?”


  “好心前辈送送你,不行?”


  “算了,随你……”刚转过头的千川却觉得不远处有什么东西晃了眼睛,不知道那是什么的千川下意识的把身边的人向后拉了一下,下一秒却觉得肩膀一痛,顺着重力后坠中的他只能看到溅起的血花和工藤新一慌张的脸,还有仿佛有什么东西被从身体里被抽离的感觉。


  看着眼前的身体向后倒来,工藤新一下意识的扶住了他的身体,在看到血液不要钱一般的向外流时瞬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迅速把人抱了起来躲到了旁边的小巷子里。


  “千川……早乙女千川!”


  “我没事,你别喊……”虽然是枪这种杀伤力强的玩意,但千川只是被击中了肩头的位置,看出血量问题也不大,“小心你自己吧,目标很明显是你啊,笨蛋。”


  第二次被这个国中生救了……工藤新一没心思考虑那么多,迅速撕开他肩头的衣服准备清理,一边拿起电话打了出去。


  “对,这里是xx街……请快一点,不知道嫌疑人往哪个方向跑了,但我们这里有伤员……千川??”


  “抱歉,我有点困……”身体里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逐渐被抽离,千川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甚至再也感受不到肩膀上的疼痛,“大概睡一觉就好了,不要吵我哦……”


-


  在门口等待的伊尔迷不耐的来回踱步,看到房门打开脚步一停,面无表情地看了过去。推开门走出来的男人看到他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知怎么竟从其中看出了期待……


  越是这样越不好交代,男人擦了擦越冒越多的汗,终于迎来了第一句问话,“怎么样?”


  “失……失败了。”跟两个危险分子相处了这么久,男人早已习惯了第一句话先说结果。但不甘心的他还是试图替自己辩驳,“本来已经成功抽离了!!但是灵魂不知怎么不是完整状态……”


  “那就再来一次,怎么,有困难?”


  “有……有点……”男人支支吾吾的说,“因为那灵魂出来后特别有自己的主意……一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所以我用家里的资源供养着你,你却把我的事情搞砸了,是这样吗?”


  “我……我还可以尝试一次……!”


  “喂,西索,失败了,嗯。所以……”举着电话的伊尔迷抬起另一只手,“只要有这个能力就可以了吧?我对他的智商不抱希望了,我决定自己来继续这项工作。”


  男人来不及反应就眼前一黑,晕过去前最后听到的话就是,“放心吧,不会让他死的……我会想办法操控他的身体和念力完成这件事。不过相应的你本来要给他的钱给我就可以了。……什么?不给?别开玩笑了西索,你以为我很闲吗?“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