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我跟你讲

老番爱好者 杂食 谨慎关注

假正经-111 初来乍到,尸魂界

-综漫慢穿总受文,拆官配万人迷原创杰克苏,死神bleach进行中,文案和排雷见合集第一页

-我们傀儡芝属于老名人了,这是第几次出现了。为了跳世界看的小伙伴还是注释一下:傀儡芝:妖术中使用的毒蘑菇,把它掺在饭菜中喂给别人,给一个指令,最初接收到的暗示、便成了控制行动的开关。

比如:给他吃了蘑菇料理,打个响指,让他睡觉,马上就会睡觉,并且每次有人打响指他都会睡觉。(有时效,时间到了自然无效)

-死神世界,我来啦!大家还是不够了解我,我什么时候放过过帅哥呢(? 写文的初衷就是女票 当时有很多文很遗憾为什么没有xx或者xx,然后我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全都要!评论区都没人提平子真子,俺超喜欢他的!

-最近字数有点控制不住,不要误会,我并不能一直都每章4k(泪目 第一章要说的事有点多可能有点冗杂,但确实不好缩减啦,之后尽量精简一下。



  “快跑啊,有怪物————”


  怪物…?刚刚落地没多久的千川下意识的向后一跃,果然见自己原来站着的位置被一个奇怪的巨大生物攻击,平整的地面瞬间多了一个巨大的坑。


  这什么鬼!千川惊骇的看着眼前比自己大了不知道多少的黑色不明生物,感谢自己的生存经验让自己瞬间躲开致命一击,但看那个庞然大物的目标,明显已经从刚才看到的其他人变成了自己。


  还好跟对方的身材一样,是个不怎么灵活的傻大个……连着躲过两击,马虎大意的千川完全没注意到路况,直接踩到一大块冰面,脚下一滑瞬间摔倒。


  眼看那巨大的肢体要落下来,千川下意识的挥手抵挡,身上却落下了几颗豆子,怪物的动作也随即停了下来。


  “大姐姐快跑啊!”旁边刚刚扔了一把东西的小男孩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却还是动手继续扔了下去。


  眼看着那黑色的怪物因被打断了动作转移了目标,转身冲着男孩走去,千川猛的起身,抄起旁边不知道谁家遗落在外面的锄头,迅速跑到男孩身边一手抄起孩子、一手堪堪抵挡住袭来的黑色不明物。


  “好重……”咬紧牙关,眼看着锄头的杆部已经开始开始断裂,千川直接丢弃了这个不趁手的锄头,又从路边迅速的顺了一个拖把。


  就没有点金属饰品吗……这些一次性的用具根本无法抵挡住这种力道的攻击,更别说发起有效的反击了。千川感觉“抱头鼠窜”四个字完全符合自己现在的状况,本来绑好的头发凌乱的散开、衣服被划破、鞋子也跑丢了一只……千川只得随意的踢开另一只脚上的鞋子来保持平稳。


  “自己能跑吧?”


  “……能。”


  “真是个坚强的好孩子。”千川把男孩放在地上挡在身后,然后长吸了口气,双手握紧手里不像样的武器做出进攻的姿态,“我上去后你快跑,能明白吧?”


  “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回头,不要管我,不要帮我……跑!”


  千川准备放手一搏,一直没能得手的怪物也不耐烦的暴躁起来,两方正要以极快的速度靠近,那怪物却张开了嘴巴,从里面伸出了第三只手。


  千川:?


  这什么怪物啊!在尝试进攻但会被击穿、和放弃这次进攻机会躲开攻击然后被击穿之间,千川果断选择了前者。


  ‘管不了那么多了……’


  然而在两者相撞的前一瞬间变故突生,从侧边小巷子里突然冒出一个人,来人迅速的拔出腰间的刀挥向对着千川袭来的第三只手,在怪物发出的不明哀嚎的背景音中,那只手应声而断,千川集中精神把手里的拖把用力捅向怪物的身体。


  “用普通的武器能对虚造成这种伤害,你很不错哟,几年级的?”


  武器吗……千川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因强硬的把并不锋利的木棍插入那怪物的身体内,这双手正脱力颤抖着。


  “我不是……”“喂!小心!”刚说了个开头,千川的头就遭受了重击,身体猛的被击飞几十米后重重的落在了地上。


  “好痛……这都没死吗?”千川抹了一把脸边流下的血,看着那个金发男费力的应对怪物,又一次站了起来,“总要想个办法……啊。”


  千川掏了掏自己的袖子,还好贴身的东西还在,理所当然的袖里乾坤也还在。千川从里面拿出一个分量不小的蘑菇。


  “喂,金发!”平子真子回头,就看到那女孩以非常快的速度向这边冲过来,然后跟自己擦肩而过,“它是生物吧??”


  “……算是吧。”


  “那可以试试……让他张嘴!”


  这种时候管不了那么多了,平子真子调转攻势,直接把刀插入了虚的落脚点,看着虚痛苦的张嘴哀嚎,然后那女孩冲进了虚大张的嘴巴里。


  平子真子:?


  千川在力竭前把傀儡芝扔进了怪物的身体里,然后扒这它的牙齿挂在口腔内,查着数等着这东西起效果、又怕量不够的往里面多扔了好几朵。


  “这么大个身体,应该比人类需要更大的量吧……”


  终于存货所剩无几、心疼的要命的千川的指令终于有了效果,下了个不许动的指令后,千川顺着虚还没合上的嘴巴跳了出来,落地打了几个滚才狼狈的被平子真子拦停。


  “啊,饿了。”擦了擦已经流了满脸的血,千川十分不合时宜的说出了这样的话。


  刚想问什么的平子真子愣住了,“你就想说这个?”


  饿是理所当然的,对方刚刚进行了长时间的追击战,苦苦抵挡虚的攻势,还对虚造成了创伤……本来还以为她是学院的同学,没想到一点鬼道不会,战斗全靠蛮力,竟然是一个没有学习过灵力使用的普通灵魂。


  看着那个刚才还十分暴躁、现在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虚,平子真子陷入了沉思。


  “喂,金发,时间不多,补刀了。”


  看着面前不知道怎么突然一动不动的虚,平子真子没有多问,挥刀干脆利落的解决了这个麻烦。


  “真是奇怪,这么大的动静怎么没人来……”平子把刀收回刀鞘,再一次看向这个奇怪的魂魄。她的着装无疑是十分怪异的,可以说是从未见过但又诡异的好看和谐。女孩光着两只脚,终于放下心来的她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后把脚盘起,一边说冻死了一边把散开的头发快速又随意的扎了回去。平子真子最后才把重点放在了她的脸上……


  有点好看。


  “多谢了这位金发的小哥。”稍微整理了一下着装,唯独找不到早丢到两条街意外的鞋子,千川放弃了,然后看到了旁边躲在拐角并没有跑开的小孩子,“你还没跑?真不听话。”


  小孩子看着那个庞然大物化为灰烬,终于从拐角走了出来,看了一眼眼前的千川又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我不放心你又怕给你拖后腿……”


  唉……千川叹了口气,随后才想起问问题,“话说这里是哪?我一醒来就看到这种怪物,太刺激了。”


  “这里是尸魂界啊,人死后灵魂的归宿。”平子真子从发呆中清醒过来,“你……刚来?”


  “……死后?”千川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没什么变化,也不是透明的……“我死了?”


  “你还记得生前的事了吗?”


  “生前……”真是陌生的词汇,自己是怎么死的来着?完全不记得了……那时候跟谁在一起?珊璞?乱马还是别的人?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


  想到这里千川突然一叫,吓了旁边两人一跳。


  “死后的世界,那我的爸爸妈妈也在这里?”


  “也许吧,但普通的魂魄并不会一直停留在这里,除非是像你这样有灵力的……”平子真子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看他表情没什么变化才接着说,“所以这里的人都是自行组成家庭一起生活的。”


  旁边的男孩听到这里眼前一亮,却又很快的黯淡下来。千川注意到他的表情变化,拍上他的头,“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是老前辈了呢。怎么样,有住的地方可以收留我吗?”


  “真的可以吗?”男孩眼睛又恢复了光亮,“真的可以一起生活吗?”


  “当然……”“不行哦。”


  千川:?


  “刚才的话没有说完,有灵力的人和普通的灵魂是不同的,不管是寿命、生活必需品还是……”平子真子解释,“如果一直跟整在一起,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你刚刚说了感觉很饿吧?整是可以不进食的哦。”


  此时千川才有了真切的“自己已经死了”的感觉,死后的世界与自己想象中虽然略有不同但也有相似之处。


  “那我又能去哪儿呢?”


  “真是麻烦……你可以跟我走。”虽然不能入学,但可以先带她去看看那边的情况,平子真子乐观的想。


  看着那个沮丧的男孩,千川从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摸出来一颗糖和一个挂坠。


  “虽然不能总在一起生活,但是好歹也是生死之交了。”示意男孩展开掌心后把东西轻轻放了上去,“我的名字是早乙女千川,你叫什么?我会常来看你的。”


  “我叫英孝,姐姐说话算数哦。”


  一直在旁边看着的平子真子耐心等待,终于两人告别完并承诺经常见面后,注意到千川脚被冻的通红,平子真子转身蹲下,“上来。”


  “……你对所有人都这么热情吗?”


  “怎么可能!”平子真子夸张的笑了笑,“因为你长得很像我的初恋情人,这是特殊关照啦!”


  大概是因为恢复了平静,陆陆续续有大门被打开,旁边的屋子门口一个婆婆正端着热水桶,千川说了一句“抱歉,热水借我用一下”就把水桶拿了过来,从自己头上浇了个透。


  恢复为男性的千川:“怎么样,现在我还像你的初恋情人吗?”


-


  虽然因为受到千川在自己眼前瞬间变性的剧烈冲击,但平子真子还是背起了手无缚鸡之力(平子:你说谁?)的千川,来到了真央零术院。


  “喏,这里就是了。”平子真子掂了掂身上几乎没什么重量的人,“入学要考试,我可以先带你在这边看看……今天我迟到了,进去后我会找地方安置你,等我回来再带你逛逛。”


  千川乖巧答应,平子真子却又是一声叹气。


  “怎么了?”


  “真是的,怎么就是男孩子呢……太遗憾了。”


  听到他用奇特的口音说出搞怪的话,千川噗嗤一笑,然后乖巧从他的背上爬了下来坐在他指定好的地方,“我等你回来。”


  看着平子真子捂着脸一副受不了的样子离开,千川乐出声,然后开始观察起周围的环境来。殊不知他在好奇的观察别人,也有其他人在好奇的观察这个没穿制服的外来人。


  大概是什么实践课吧,正这么想着,一个穿着疑似校服的男人走到身边、轻佻的扔了把刀过来,“平子真子那小子带来的小子,来练练?敢不敢?”


  刚刚伤口还没处理好在流血、还自己把自己浇成了落汤鸡的千川看了一眼自己凄凄惨惨的样子叹了口气,“这位大哥,您平时是不是比较喜欢欺负弱小啊?”


  男人的笑容维持不住,恼怒道,“你说什么?”


  “你提到平子真子……趁他不在来找我不就是因为打不过他吗?我这样矮小的家伙看起来很好欺负吧?”


 千川起身轻轻推开他手里的刀,重心下移扎了个马步摆好手势,“刀就不必了,放马过来吧。”


  办完事的平子快步走到安置千川的地方,在一门之外的他听到欢呼声暗道不妙正准备过去,却遇到了学院创始人山本总队长,刚要站直喊人就被他阻止。


  “看那个小鬼。”


平子真子看向场上,发现空地上已经七零八落的躺了许多同学,放眼望去基本都是男性,大多是平日里喜欢没事找事的那种家伙。


  “他还有力气做到这种程度吗……”平子真子喃喃道,回忆起了早上他从虚口逃生时浴血的样子,“被虚打破的伤口没问题吗?”


“哦?跟虚?”山本摸了摸胡子,颇有兴致却不外露的看着再无人敢靠近挑战的男孩一眼,他脑侧的伤口大概是因为剧烈运动崩开了,随手抹了一把血,然后轻松放话,“还有人吗?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了?真不中用。”


  山本把拐杖丢给一边的平子后快速冲了上去,“嗯?这学校还有年纪这么大的学生吗?老年大学?”千川一边放垃圾话一边迎击,却很快就发现这人不论是格斗技还是力量都不是自己能抗衡的,暗道不好,猜测这人没准是学校的老师,看不惯自己欺负他的学生才打过来的。


  “我认输!我认输!”亏死了,明明是对方找茬结果怎么是自己挨打!


  “不行,不能认输!”


  老人中气十足的回应后继续袭来,千川叫苦不迭,早知如此……


  早知如此也会动手的,千川最看不起欺软怕硬的人,教训了那几个家伙,就算今天被在这里打瘫都不亏。


  更何况我还没输呢!千川集中精神,一只胳膊硬抗了对方一拳,被击中的部位瞬间没了知觉,另一只手果断得点向地面,“爆破点穴——!”


  万物都有的爆破穴,只要用手指点中就会粉碎。山本脚下的地面被点中,平整的地面瞬间碎石飞溅,借着碎石的遮掩千川迅速拉开两人的距离,后退到安全位置。


  “招式不错,怎么不点到我身上?”


  “本来是土木工作使用的技巧,对人体没有影响……我认输了。”看那老人毫发无伤的样子,千川识时务的迅速举手做投降状,“我打不过你,就不浪费时间了。我打了你的学生,是需要赔偿吗?”


  “哼,你受伤了,能用出几分力气?”


  这个老头怎么不回答只自顾自地问问题……谁让他比我强那么多,忍了!


  “就算全力也完全没办法跟你的力量抗衡……好吧,大概七成是有的。”


  “小子,要不要入学?”


  听到这话不止千川,旁边围观的人包括平子真子都一副震惊的模样。


  没理会他人的想法,山本捡起自己的拐杖,“你的能力不错,认真学习一下,毕业说不定能马上被挑选去席官选拔赛,领取一笔不错的工作报酬……怎么样?”


  “倒是无所谓了……但我没地方住。”千川理直气壮,“我今天刚来到这个鬼地方,遇到了一个黑色的怪物,然后跟那边的金发一起解决掉后才跟他来这里找出路的。”


  “跟我来吧。”山本接过递来的拐杖轻轻点地,“住的地方要多少有多少,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